麦克白白

痴人说梦,讲的慷慨激昂,却没有任何意义

段子楼(08/05/2017更新)


1)
“阿蓝,过来看看这个。”
邵志朗手里把玩着某样东西,示意不远处的蓝博文过来。
“wow?超人标志的限量版戒指?”
“如果送你了,你会接受我的要求?“
“什么?”
他将戒指穿上对方的无名指。
“你会嫁给我吗?”
“不会。”
蓝博文反手握住欲离开的手。
“我会娶你。”
......
让你老大娶你不行吗?
好吧……

2)

“阿蓝,过来。”

第N次莫名其妙没命中的邵志朗狠狠地把手上的玩具手枪拍在台上,呼唤自家小弟。

“什么事?”

“把那个橙色的气球打下来。”

听话的小弟蓝博文一枪命中。邵志朗有点不爽地接过店员给的奖品,随手就塞到旁边人的怀里。

“给你的。”

“噗,超人玩偶。”

“不想要?”

像是抢一颗珍宝一样连忙接过,嘴角忍不住上扬。

“作为回礼送你一颗糖怎样?”

嘴上貌似很嫌弃的样子又掩饰不住高兴,蓝博文凑近了吻住那双唇。

“甜吗?”



3)

“你最大的愿望是什么?”

“我不知道。你呢,阿蓝?”

“和你永远在一起。”

他像个孩子一样抱着他,眼角微弯,透韵着真挚的光。

汽车急刹的声音尖锐无比,以及千疮百孔的伤痕。

许多年以后,有人也这样问过邵志朗。

“你最大的愿望是什么?”

他有霎那间的失神,古龙水的味道莫名变得刺鼻,润了双眼。

“时间回溯。”


4)

几年之后,公司被彻底洗白,他站在巨大的落地窗前,想起了生死相依时的诺言。

“阿蓝,你老大我开始没兴趣和那群老头子玩过家家了。”

他百无聊赖地叹了口气。身旁的人笑了笑,温和的眉眼望着他。

“那就撒手不管了吧,有我足够了。”

“好啊,我们两人到时候就溜出去玩遍全世界。”

最后被自己给逗笑了,但也无法掩饰那股期待和神往。

如今相约好的两人,只剩一具躯壳。


5)

又是平静如常的一日,蓝博文和邵志朗一起蹲在饭店门口。

邵爷手里捻着根烟抽着,灰雾蒙着带着郁色的神情。

“怎么了?”

一如既往温和的询问打断了邵志朗飘忽的思维。他的脸色缓了一些,挪动着靠近了蓝博文一点。

“我总觉得......我们快要被人遗忘了。”

说出来自己都觉得有点蠢。邵志朗笑了笑,打算揭过这件事。

可身旁的人并不觉得。温热的掌心安抚性地搭着他的手背,侧头一看,蓝博文的眉头微微皱起。

不过没过多一会儿,他的面色松了下来像是相通了什么,唇角勾起了笑。

“无所谓的事啊,老大。”

轻松的语调轻而易举地打碎了最后的疑虑。邵志朗偏过头,恰好对上蓝博文的视线,沉黑的眼睛跳动着活跃的光。

“只要我记得你就行了。”

守护与铭记着独属于他们的伊甸园。


(ps. 呃嗯......我的确快从表层记忆里抹去他们的身影了,但他们永远存在着我脑海的深处。想起来就更系列: D)

评论

热度(4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